ARIAL希范

旧年文叙(二)

  刘凯醒了,坐起来揉了揉惺忪的睡眼,看着阿伟滑稽的睡姿,便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吃饭啦”和蔼的奶奶温柔地敲了敲门。阿伟这时才醒,挠了挠头发,“怎么不叫我,走去吃饭。”

  

  阿伟的奶奶是个慈祥的人,阿伟的爷爷去世以后,便一直照顾他。奶奶也很善良,家里养了一条温顺的小狗,白色的,叫小哩,背上有一处被柴火烧焦的痕迹。阿伟和刘凯很快就吃完了饭,饭后刘凯一个人洗了碗。


  “走吧”阿伟递给刘凯一盒牛奶,刘凯笑了笑,就和阿伟摇摇摆摆的骑自行车上学去了。小哩摇着尾巴在后面追着,但追出了村子,就停了下来,蹲坐着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,它总是会这样。 

  

   刘凯和阿伟成绩都十分优秀,在班级名列前茅,但刘凯要更胜一筹。比起刘凯更多的,便是阿伟强壮的体魄,每当阿伟左晃右闪,躲过防守潇洒扣篮的时候,身边总能伴随一阵掌声。  

  

  语文老师轻轻地走上讲台,她叫胡燕,是个三十多岁的妇女,也是个浪漫主义诗人,温文尔雅的性格与超凡脱俗的言谈举止,使得班上的同学对她又是喜爱又是敬佩 。

  

  “今天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刘凯同学的作文,大家仔细品味一下吧”胡燕轻轻地举起了手掌朝着刘凯举了举。其实这是常态,没有多少人能够像刘凯这样琢磨出这样细腻而意味深长的文字。刘凯站了起来,慢慢地地走上讲台,拿起试卷念了起来。  


  台下一个女孩子全神贯注地听着,比起其他同样望着刘凯的同学不同的是,她的眼睛里多了一种崇拜和羞涩。她拖着下巴,侧着脸微笑着,像花开一般,红润的脸颊干净又青涩,这个备受追捧的女孩,竟然在这一刻沦陷了。她的名字叫范雨涵,她正享受着这个时刻。 

  

   作文念完了,刘凯回到了位置上,但这一次掌声持续了很久,因为大家都被如此惊艳的文字吸引了。刘凯对了阿伟眨了眨眼,露出了心仪的笑容。胡燕终于也拿起了粉笔,开始点评刘凯的文章,入木三分的字体在青绿色的黑板上游走着,一笔一划,调动着全班的情绪,大家自觉地拿出来笔记本,开始抄写,时间过得真快,还是三十秒就下课了呢。


    “我能看看你的作文吗,我觉得还挺值得推敲的”范雨涵散漫的说到,刘凯没有抬头看她,只见轻轻地点了点头,便把作文递给了她。范雨涵内心有些失落,但看着这份字迹工整的试卷,笑着叹了叹气走开了。范雨涵整天都没有听课,每到老师在板书时,便从抽屉里拿出试卷,低头默读着,到底能读多少遍才腻,她可能自己都不知道。  

  

  时钟慢悠悠地响着,终于到放学的时间了,此时窗外紫色的晚霞隐藏着一片暗红,白炽的灯光增添了强烈的对比。刘凯低头收拾着书包,左手撑着课桌,右手在抽屉里摸索着。而阿伟正背着书包坐在一旁的桌子上,手里拿着篮球,在心里演示着各种过人的招式。“找不到就算了,叔叔知道你的文章特别好。”阿伟朝刘凯点了点头。“诶好像..哦,那明天再找吧”刘凯好像想起了什么,有些慌张,马上就跳了起来拖着阿伟走了。

  

  两个人蹬起了自行车,在马路上飞快地行驶,风吹起刘凯的头发,露出干净的额头,在落日的照射下,刘凯微红的嘴唇显得十分朦胧,印在斑马线上的影子孤傲而忧郁。阿伟并排行驶着,双手早就离开了龙头,托举着篮球在风中旋转着。太阳越来越低了,只有一半能在马路上被看见,而远处的黑点也终于撞进了落日里。

评论

热度(2)